flying_2007

Careless Whisper - Sam Levine

cIaw:

Owe:

〔白色挂钩〕
那个挂钩不怎么明显,被蚊帐遮住了。这间卧室里自带的挂钩,以前住在这儿的人应该没有使用过,从那个白色挂钩的摩擦程度来看。也对,它只是一个挂在靠近床板墙上的一个挂钩而已。
12月4号  天气晴 进来时带着的衣物不多,从里面出来就感觉这会儿的天寒地冻。泊图搓了搓手,这时马路另一边的黑色普桑尖锐的鸣笛声响了。鸣笛过后,车上下来一个穿着黑色条绒大衣的男子,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径直朝泊图这边过来,地面上结着冰,黑衣男子小跑一下,随后稳定了身体向前走了几步,缓解一下歪歪扭扭站不住的身形。
“先别说话  来  先把衣服穿上”泊图正在努力回忆面前这张脸,愣神间被递过来的衣服打断了。
“谢谢.......”道谢过后,泊图张了张口,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是红枣  枸杞泡的茶 你喝几口。”那黑衣男子又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保温杯,里面的茶水是刚刚泡上不久的,冒着热气,泊图感觉温度适中就一股脑的喝了下去,随即嚼了嚼用来泡菜的红枣 。
“来来来,快跟我上车,这大冷天的,这儿可不是说话的地方。”随后,泊图跟着上了车。
这个城市的大雪对泊图来说并不陌生,算着日子的时候就把冷热交替,四季轮换的气候掌握了。下一场大雨就说明夏天来了,下一场雨夹雪说明夏天走了,接着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冬天就是这样。车子开的很慢,也许是让他在临走时再看最后一眼这个有太多故事的城市。
“想什么呢?”黑衣男子从后观镜里看着眼神迷离的泊图。
“哦……没什么。”泊图从被打断思绪中回过神。
“泊图  想起来了 我是谁吗~”男子微笑着。
“想起来了  你那副眼镜从那时候起就没换过。”泊图又侧脸看向窗外。
“回老家 还是去其它地方”
“我有的选吗?”
“呵呵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男子笑着拿出一个不大的纸板盒从前座递给泊图。
“这是什么?”泊图好像知道这个东西,但是不太确定。
“不要告诉我,这三年时间把你变成了深山老林里的老道,连这东西都不会用了。”
“三年……对啊,只有三年。”泊图打开纸盒,拿出里面的手机,随后打开屏幕,解锁屏保是一个方方正正的“7”。
“怎么不多玩一会儿,上面可是有很多游戏的。”男子不担心,泊图打不开手机,他了解泊图,那个设定“7”是泊图的习惯设置。
“眼睛疼  我睡一会儿 到地方叫我 ……还有 ,北栅  谢谢你来接我。”
说完,泊图紧了紧衣领,闻着刚刚从干洗店取出来的味道,安心的闭上眼睛。
车子继续往前开,窗外的天已经黑了下来,映衬着周围的逐渐明亮的灯火,又开始熙熙攘攘的飘起雪花,北栅趁着车辆停留之际喝了口咖啡,用纸巾擦了擦眼镜框,随后戴上,眼神从轻微的疲倦中走了出来。
“今年冬天的雪肯定很大,但是已经看不到了。”泊图在身后主动说话了。
“对   是啊  看不到了”北栅感叹了一声。

在无言语,车后的雪花依旧飘飘洒洒的继续下着。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