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_2007

街灯晚餐 (Live) - 卫兰

空谷:

雀一条:

很喜欢的一首歌,听着觉得很温暖。

 

总是有很多意想不多,意想不到,我第一份工作竟是曾经心里念想着不会涉足的公关,也意想不到我能这么淡定地面对加班。

在群上看着他们讨论加班、诉苦,我心里有了一阵幸运。幸运曾经去了这么多次实习,于是不会在第一份工作上面有这么多戾气。我想如果我的第一份实习是我现在的工作,估计我也是这样充满怨气,但又碍于现实,只能憋屈地忍受着加班,或者是闲出迷茫,更大可能是直接辞职出走。

 

那天通宵加班,在办公室看着天渐渐明亮,到最后听见隔壁电梯不断开关的声音。十点离开的时候,我在公交站迎着匆匆上班的人群。我知道这份工作做不长久,甚至会比预想离开得更早一些。

太多人在讨论工作,又太多人误解我的工作,都让我错觉以为我热爱这份工作。但我当然是不热爱的,我自知我永远无法爱上工作,也不是那种仅仅因为工作本身就能兴奋的人。

我不戾气,仅仅是不讨厌。毕竟辛苦当然是有的,辛苦过后的幸福当然也是有的,而那份幸福才是我还愿意继续加班的原因吧。

因为我不能只是穷啊!还要穷得温暖!

 

而这种温暖,却在《街灯晚餐》的歌词里找到——虽然温暖终归只有一种,但却有很多形式。

 

歌里最让我触动的是这句话:

挽你手 也只因想挽手

不但是因为以感觉为先的爱情感,而是内里透漏着顺其自然的感觉。

爱情本该就是要顺其自然的。

认识的时候没想到会成为情侣,过了许久也没想到会是。却在某个瞬间,发现原来她就是那个人,回头再看,才发现早已有许多踪迹,隐藏在时间里面。之前种种对爱情的念想,都只是让这个瞬间变得更加珍贵。

于是发现,咦,我真幸运。

因为在那个瞬间,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我自己。

也是在那个瞬间,我没有考虑将来,也没有考虑得失,更没有考虑自己。只会觉得,你真好,好得想让你知道,我有多好。

作为一个总是有很多顾虑的怂人,突然阔然开朗。就似是茶叶放进了温水,那股茶叶本身的清香,突然变得立体了许多,然后看到温白的水上渐渐飘散开了色晕,茶香继而飘起,脑子里也就清晰了许多。无论之前茶叶多香,那股入水后散发的清香,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却又不会诧异得大惊失色。

温茶入肚,便觉温暖。

所以人生总是有这么多意想不到,意向不到我能这么早遇见你。

真好啊。

因为这样我们就能一起长大了。

 


但,才不要跟你吃面包呢,我们要大鱼大肉!



#一不小心就矫情了,不过是Lofter,没所谓啦!哈哈哈!#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