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_2007

我多想像你一样

蓝莲 X 樱桃与飞鸟乐队:

文/蓝莲


我多想像你一样
坐在五月的槐花树下
安静地看一场黑白的露天电影
看男女主人公在花香里牵手走远
不问尘世炊烟


我多想像你一样
不必质问是什么关系困住了你
安于那些必要的悲欢离合
不问朝夕


我多想像你一样
变成死水,变成墓碑
就可以看不见妻子的眼睛
听不见她用绵软的拳头砸响墓碑的声音
和暗夜里嘤嘤如弃儿般的哭泣


我多想像你一样
如被日光晒化的棉花糖
沾在孩子甘甜丰盈的唇边
任他用柔软多汁的舌头舔舐
仿佛从未尝过人间美味一般


我多想像你一样
握住另一个像你一样的我
就以为获得了黑暗中剥离出的珍宝
去尽情体验何为如获至宝
何为爱不释手
何为毋庸置疑
以为这样就无惧分离和远去的前路安排


但是,很遗憾
我不能像你一样
我是五月槐花蕊里垂落的水滴
是你眼睛里的爱情
闭上双眼就消失的爱情


我不是垂死的关系
我是垂死关系的受害者


我不是死水和墓碑
我是死水里长出的碧绿水草
是墓碑旁潮得发绿的青苔


我不是谁的至宝
我是创造至宝的人
四散播去
了此一生
了此一生而已

评论

热度(10)